O-Bon serves as a reminder of the importance of family ties. / Photo by Jonathan Ley

文化、艺术和教育国际中心

波特兰日本花园从创建开始就是个既可欣赏美景和寻找宁静,又可学习增长见识的地方。对很多游客来说,这里就是近距离接触和体验日本文化和国度的地方。花园是个活“课堂”,给每位游客提供了许多体验学习的好计会。
波特兰日本花园全年举办日本传统节日、艺术家表演、艺术展览和文化课。

日本传统节日

波特兰日本花园全年都庆祝日本传统节日。这些年度活动不仅庆祝季节变更,而且加强了波特兰日本花园与日本的关系。游客通过正宗的文化体验进一步增进了美日间的了解和友谊。
这些节日包括:
正月节
每年一月一日,一年里最特殊的一天举行的欢庆日本新年。
女儿节
每年三月举行的日本家庭欢庆女儿的节日。
儿童节
每年五月初举行的儿童节,适合家庭庆祝活动。有鱼型的标语、大鼓表演和各种传统艺术活动。
七夕节
每年七月初举行的七夕节,游客在竹枝纸条上写好祝福的话语,挂在竹子枝头以期好运。
盂兰盆节
每年仲夏举行的三天佛教纪年节,以祭奠过世的人。
赏月节
花园最流行的节日。赏月节向中秋圆月致敬。波特兰日本花园的东观望台可谓最佳分享圆月的浪漫和神秘之地。

花园艺术展系列

波特兰日本花园也是探索日本艺术和设计的自然载体。从2008年开始,花园艺术展已经展出4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他们大多数来自日本。但也展出过受日本美学、传统或材料影响的美国艺术家的作品。花园艺术展探索日本生活结构里不可或缺的思维和美学观。在西方概念规范的美术和工艺对比外找寻作品。选中的展品都旨在为这复杂文化的精华下定义,并尽可能的反映自然和花园之美。

日本花园培训中心

2017年发起的日本花园培训中心是北美现存倡议中独树一帜的新教育倡议。人们动手、用心配合来保护、培育和分享日本花园的生命遗产。培训中心向专业和业余人士传授创建和管理日本花园的传统技能和技巧。同时让学生门熟悉日本园林文化的灵魂。